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50|回复: 10

[原创]央视,谁给你作秀的权利?

[复制链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5-28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四川德阳
在开始提笔的时候,心里是较为平静的,少了这个念头最初冒出来时的那种冲动。我和许多杂侃之人也是不能免俗的,也就要略微的费点笔墨诉诉写这段文字的由来,也就少了写后注的麻烦。其实,因为网络的缘故,我是很少接触电视的,偶尔觉得困乏了才会打开看看,基本是催眠的作用。不过有时候也适得其反,看着反而清醒了,或许因为麻木的缘故,愤怒几乎是没有的,最终是困意全无。前不久也鉴于类似的缘故,看了电视,正好看到了一个央视的节目,名为“XX7天乐”,休闲娱乐的,也就看看(地方台的电视我很少看,莫名的广告充斥其中,那叫一个乱)。
    呵呵,我都觉得有点烦琐了,直接说主题吧。为什么我会说央视的某些节目在作秀呢,犯着被K的危险,我是有证据的(哈哈,至少不是胡说)。作秀一词是那里来的,我也不甚明了,至少以前我读书的时候没有学过,也许是新生事物吧。我的理解较为偏颇,以为作秀是贬义的,比之哗众取宠更为恶劣一些。秀,那必须要有实力的。你我上台走一遭,顶多算跑龙套的,谈不上作秀。不过再怎么秀,也是假的,秀不出现实来。
    还是谈前面说的那台晚会,看了一会,其实很简单的策划。一个名主持,拉了几个大腕级别的星,一起瞎闹。这都不是秀,秀的环节出在这样的镜头:某客串搭台(或者叫配角,负责配合主持人胡闹的角色)的几个有名气的人物,本来不愿意做某件事情,要下台,这时候主持人出绝招了,面对观众,大声说:“本节目奖品,由XXX提供,有XXX等”,那下台的立马回来了,脸上还呈现出有奉承之嫌的表情;更有甚者,是另一次,是一家人一起来客串搭台,主持人不变,在主持人“本节目奖品,由XXX提供,有XXX等”的诱导之下,一家人装做相互攻击,互相挑刺,儿子说父亲不“公道”,兄弟之间相互“扯皮”。其实,大家都知道,那些角是看不上所谓的赞助奖品的,那不过是节目策划的败笔,不过看着那些场面,不禁想问,难道人真的都那么的粗俗而忘义?见到蝇头小利,就能放弃自己的立场,就能放弃亲情?人性的缺点也不至于彰显到如此的地步。或许有人说,娱乐节目,何必要求这些,那我也想问,当一些人生观在逐渐形成的孩子看见了,他们会仅仅把这个当做娱乐?我倒是期望他们仅仅当做娱乐的好,要不这个影响就有点坏了。很简单,为了双皮鞋(也许是西服),可以“放弃”立场,“违背”社会公德,这让他们学到的是什么?
    还有很多类似的,就象我最烦一些地方台的弊病一样的,某些地方台的新闻节目(算是相对好点的节目),每当遇到领导去看望或送救灾物资给贫困群众时,里面总少不了要说“贫困群众激动的流下眼泪或是热泪盈框”,可笑之极,也愚蠢之极。因为每每这样的镜头里,群众似乎都不配合,都没有哭,我想是导演没有选好群众演员。如果上面一类的晚会作秀可以理解,那么这样新闻节目的文字作秀是不能忍受的。央视的新闻也有这样低级的秀,我遇到过几次,不过出现的频率很低。一直以来我都满喜欢一个也是央视的节目《新闻调查》,里面有一个人说的一句话,我很认同,“新闻是不需要表演的,我们要还新闻于真实”,所以每当新闻有了导演或表演,那就是作秀的时候到了。不过遗憾的是,如果你认真的去看央视新闻类节目,同样可以发现很多作秀的成分,我就不一一例举了。
    诸如此类的作秀很多,如厨房里的蟑螂,委实让人厌烦。地方台我们似乎可以忍受,毕竟再怎么翻不起大浪,就算有消极或坏的影响,也不至于波及面太广。而央视则不同,受众太大,所以我格外的在意。央视是没有作秀的权利的,因为你是人民的央视。我们央视的诸多导演应该会明白,有多少人在关注,有多少人在和央视一起成长。不要因为逞一时之能,享片刻之乐而失了大局。
    在我看来央视是该用于授业、解惑;该用于正确的舆论导向;该用于真实的新闻监督;该用于健康的娱乐生活;而切忌用于低俗的作秀,因为央视没有作秀的权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100%

发表于 2006-5-28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原创]央视,谁给你作秀的权利?

什么“人民的央视”,笑死人!
央视的新闻作秀更假!只是群众演员更认真(或不敢不认真)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100%

发表于 2006-5-28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央视,谁给你作秀的权利?

嗯感觉假的成份居多啦,就屏蔽了它呗
换个没作秀的节目看呀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5-28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南宁

[原创]央视,谁给你作秀的权利?

每个人都在给他这权利,包括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楼主| 发表于 2006-5-28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德阳

[原创]央视,谁给你作秀的权利?

哈哈,看来这里的愤青比我还刺头!不过看问题不可以偏概全,也不可以一棒子打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5-28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原创]央视,谁给你作秀的权利?

呵呵,都是名称惹得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5-28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

[原创]央视,谁给你作秀的权利?

    在我看来央视是该用于授业、解惑;该用于正确的舆论导向;该用于真实的新闻监督;该用于健康的娱乐生活;而切忌用于低俗的作秀,因为央视没有作秀的权利。


噢天哪天哪天哪,你去年怎么没有出现,在央视狂批超女的时候。要是那时候大声发出你的声音,说不定就没有现在这尴尬的“梦想中国”了。

石头应该调宣传部工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楼主| 发表于 2006-5-28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德阳

[原创]央视,谁给你作秀的权利?

,是哇,那我去年干啥去了呢~~~嘿嘿忘记了哒,估计只顾着耍切了,罪过有点大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5-28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南宁

[原创]央视,谁给你作秀的权利?

估计去年你忙着玩半条命,现在不流行了,流行战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5-28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原创]央视,谁给你作秀的权利?

我觉得谁都可以做秀啊,再说现在电视里连新闻,连悲情新闻都是做秀,还能让谁不做秀。

反正我是只看体育节目,极端无聊的时候看看电影。其他节目,对不 起,byebye,看别人做秀,还不如我3,5好友喝酒打牌自个乐来的高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 京ICP备18037495号 )

GMT+8, 2026-6-22 16:13 , Processed in 0.04948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