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01|回复: 3

[原创]端午节快乐!――怀念我的童年

[复制链接]

升级   100%

发表于 2006-5-31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端午节,大家记着吃粽子呀!

记得以前在家里的时候到这个时候母亲总是会买回江米还有红枣,再把以前用过的粽子叶拿到水里泡软,洗干净。拿个小木板铺上包粽子,看着母亲将粽子叶一条条叠好,卷起来放进江米和红枣包好扎上,那种感觉真是幸福。
粽子宝号入锅,添火烧水,然后就焦急地等待着出锅的那一刻,母亲总会包一个枣多地给我,等蒸拿好出来,赶紧找出来抢到一边去却舍不得吃……
如今已经许多年没有回去,虽然满大街都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粽子,但却没有了在家的那种对粽子的感觉,就想过春节一样,因为工作连续4年没有回去过,今年春节总算有机会在家里和父母妹妹一起,却感觉年味也是越来越淡了……小时候最盼望的事情就是过年、过节。可以穿到新衣服,可以吃到猪肉,可以嚼着烟卷放鞭炮,可以放开了看电视,可以串亲戚磕头拿压岁钱,可以借着敬长辈的名义光明正大的喝酒……
如今的生活日渐丰富多彩,却总感觉少了些什么……不说了,给家里打个电话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5-31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创]端午节快乐!――怀念我的童年

现在以经没有过节气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100%

发表于 2006-5-31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端午节快乐!――怀念我的童年

都还记得去年、2003年怎么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5-31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德阳

[原创]端午节快乐!――怀念我的童年

呵呵,现在大家都忙着挣钱去了,这些节日气氛自然就淡了!慢慢的等综合国力上升了,条件允许了,国产的节日就会有更多的人去蕴造气氛!那样,我们国人自己的节日也会很有人气的!
而且国家现在对非物质遗产类的事物保护已经出台相应措施,我估计会慢慢 的好起来的。就如同5.1、10.1一样的,国家重视了,自然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最后顺祝友人,端午快乐,勿忘历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 京ICP备18037495号 )

GMT+8, 2026-6-22 16:13 , Processed in 0.04731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