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18|回复: 3

[原创] 闲言碎语

[复制链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5-31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四川德阳
---------闲言碎语 ---------
     
    近几日来气温的变化是大的,不曾记得是从何时起,我就对气候的变迁格外的敏感了。温度的变化总能给我颇深的感触,这种感觉是不太好的。昨日,顽固的旧症又发了,点点的折磨着我的躯体,也不免有些许的伤感和讥讽,身在一个如此现代的城市,又有可谓等级至高的医院,却连一个小小的病都无法根治。而今我亦渐然忘却是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个固执的症状的,只是记得纠缠我已是很久了~~~
    还好,每次的小恙我是不至于倒下的,感觉确是又感冒了,昨夜睡得早,今晨起来感觉有些微的好转。这样的日子是沉闷的,值得庆幸的我可以静静的听听曲子了,还可以写点什么的。虽然没有发烧,头脑还是有点热的,热难免就乱了,头绪也就散了许多,原本是想谈谈曲子的,却又连自己也带入了文中,有些琐碎了。其实是不能怪我的,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不屑与琐碎的,却又不断的感触着由琐碎堆砌的生活~~~
    几曾淡忘了是那一个日子,携友品茶听曲的,今天茶是不可以喝的,这是缘自西医的说法,曲子却可以选着听,那是不相干的。虽然是可以选,却总是重复着那一两个调子,这些调子以前曾听教授我民乐的先生拉揍过的,那时专注于他所用的技法,而少了对音曲的感触,近几日来幸遇一友,闲散的几句话语,谈起了生活与曲乐,对于生活我是不敢多余的谈论的,怕拙劣的论点惊扰那样的气氛,乐曲以前买了不少,也听了不少,而我却是习惯于忘记的,每次听的时候仿佛都是新的,却又依稀记得似曾有过。于是我又有了一些愚笨~~~
    还曾记得先生曾提过的二胡的法,技、神、韵、道,有鉴于自身资质,我是没有懂的。每每在听的时候,我也曾会有跃跃欲试的摆动手腕,我不知道我听到的是什么,也许愚笨的我也是能感受到乐曲的韵味的,想想可能是我听的时候闭上了眼睛的缘故。
    至此,我却想起了那个友人,是她让我前些时候浮躁的心静了下来。算来和她相遇的日子也有些时日了,真实的认识却是不久前的。我们一起短暂的品茶听月,清淡的茶香弥散在四周,太淡了,偶尔有一丝飘近,却还是可以闻到的。悠柔曲折的旋律里,她是那样的静诣,半掩的双眸,透着点点的忧郁~~~
    感觉中她是和琴音一样的柔的,有的时候却能柔得那样的凄美,就连顾盼之间也有着泪花的痕迹。还记得我是被她平素的几个字击碎了心灵的防线,在那瞬间,强烈的撞击着自己的心,我醉了,在她朴实而凄美而又深邃的文字里~~~!那一刻,我是不愿意她有泪的~~~~  
    而她却静静的告诉我,她是喜欢哭的,自小的时候便爱哭了,我便又笨了许多。我怕她那眼神里流露的点点忧伤,怕她笔尖流露的涩涩的酸楚;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去告诉她,其实我更期待她甜美的笑容~~~
    二胡幽幽的曲调依旧在耳旁回旋,曲子是她送的,听松!
    此刻,她又在做什么呢?如果在忙,能否听见曲子从窗外静静的飘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5-31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原创] 闲言碎语

小资  小资   ,好好好好羡慕的口水一地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5-31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原创] 闲言碎语

一看就不像石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楼主| 发表于 2006-5-31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德阳

[原创] 闲言碎语

本来就是石头,也就不能用像字了,嘿嘿,你说的还是满有道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 京ICP备18037495号 )

GMT+8, 2026-6-22 16:13 , Processed in 0.41524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