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13|回复: 1

[原创]“行政倒查”被叫停了吗?

[复制链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1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四川德阳
---------------“行政倒查”被叫停了吗?-------------
行政倒查机制的出现时间似乎难以准确的考证了,但是他的出现也是一种值得庆贺的。似乎记得这个词,或者说我和很多人熟悉这个词的机会,是来源于“马加爵事件”那个被倒查的倒霉的警察。那时很多人和我一样是兴奋的,是一种期待的兴奋。有了一剂整改行政作风的良药,诸如我这样的国人,是很单纯的,也就兴奋了。
    那时候想,这对政府的很多“作为”的人士可以有警示的作用的,只要有这个机制,就应了句俗话“不怕不报,时候未到”。此时静静的想来,我是很单纯的。单纯的以为,只要你的行政作为不合法,或者有腐败的嫌疑,被作为的对象总有暴露的一天。那时候一倒查,嘿,你就跑不掉!例如,药监局,你可以随意的批新药,只要你批出问题,对不起,挂起!再如,煤矿安全事故频繁发生,那安监局去那里了,检查不是都通过了吗?你不都发了“安全生产许可证”了吗。那么明显的隐患你看不到,出问题了吧,倒查,谁批的,涉及那些人员,对不起,挂起!诸如此类手里握着权利的人士,是会慎用了吧!
    而我却和很多人一样,忽视了我们目前的大环境,忽视了发展!很简单的道理,倒查严格了,批新药的机会难得,很多药上不了马,药厂的扩建,药厂职工的生计怎么办?全国不是一个药厂,那么多,大家怎么办,难道都指望着研发真正的新药?倒查严格了,有隐患的生产全部叫停,不过关绝对不允许投产,那很简单,一句话或认真的检查一下就可以了,但是生产停了,大量的职工怎么办,这些穷困的地区经济怎么办?如果真想我们想的那样去严格的倒查,大胆而糊涂的预测,经济的发展会放缓1-3个百分点。换句话说,严格的执行倒查,目前的国情还不允许。这就相当于走了另一个极端,极大的干扰了发展。大家又要说,至少这样会少了腐败。我却不以为然,因为即便是符合程序也是有很多可以索贿的机会,难道不是?
    不过我和很多人一样,当出现那些“有关部门”(其实我更喜欢有段时间部分媒体的称谓“责任部门”,但是现在大家都“有关”了,也就暂且忍受吧。)责任事故频繁出现的时候,愤然了,期待着查个痛快,这点心情大家是可以原谅的吧。所以我要喊:“倒查机制那”里去了,结果公示那里去了,虽然是肚子里发出的声音,没多大动静,但是我还是喊了,喊得很幼稚,至少我是那样以为的。
    倒查机制在目前的条件下,可以在某些地区试行,那些地区是有那样的环境了,但是诺大一个中国,至少当前还不能通行的,我很愤然,却也是枉然,于是我会继续傻一点。我和大多国人一样,期待着那一天到来,是一种规则的到来,而不某种“风暴”的到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楼主| 发表于 2006-6-1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德阳

[原创]“行政倒查”被叫停了吗?

写完帖子的时候想起前几天的一则新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怒斥山西左云“5・18”透水事故关联人员],局长表态了一查到底,揪出保护伞,是啊,他闹的动静太大了,一下就消失了五十多个生命!,不杀不以平民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 京ICP备18037495号 )

GMT+8, 2026-6-22 16:12 , Processed in 0.05213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