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762|回复: 18

麦收的季节

[复制链接]

升级   47.93%

发表于 2006-6-7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麦收的季节
      麦收,一个从小就觉得特别繁忙但也特别令人振奋的季节,不仅仅是因为收获,也是人们与上天作斗争,在变天之前抢收抢种的那股子劲,那热和朝天的场面,足以感染你,激发你浑身的斗志。
而我,喜欢这样的季节,所以每年我都回家收麦子,机械化在我们沟沟壑壑的家乡是行不通的,所以我们依旧使用落后的收获方式,但效率绝不比机械化低,人们一样可以在三五天内收割完,放在场内,利用日光干燥,利用牲畜碾压,利用风分离麦子,高效而节能的方式,不是么?但这样需要很大的劳动量,一家人是不够的,所以场都是大家集中使用的,于是大家就有大块大块的时间聚在一起,共同劳动,共同唠嗑,有人专门烧水,有人专门做饭,有人专门照顾大家的孩子,休息之余,坐在树荫下,软软的秸秆堆上,或闭目养神,或互话家常,哈哈!
      而我,最喜欢的就是看场,白天,大家又出去收割了,为了防止家畜或者是鸟类的糟蹋,总留人看场的。而我,是专职的,家畜来了,立即赶跑,而鸟儿们来了,我就远远的躲起来,偷偷观察:麻雀来了,叽叽喳喳的;喜鹊来了,带来好运的;燕子来了,剪刀尾巴的;野鸡来了,好漂亮的尾巴啊,可惜抓不到,据说在野鸡出壳3分钟后,你就追不上它了,羡慕吧!天生的,哈哈!松鼠居然也来了,拖着个跟身体不相称的大尾巴,居然坐在哪儿悠闲的吃了起来,哈哈,大家都来了,不过可没人打架,各自忙各自的呢!
      夜幕降临了,我早就准备了铺盖,拉了一大堆的秸秆也给自己垫了个窝,舒舒服服的躺下了,迷迷糊糊中猛然看到了树梢上朦胧的月亮,突然已经想不去自己上一次是什么时候看到明亮的月亮了,更不记得上一次是什么时候静下心了欣赏皎洁温柔的月光了。在灯火辉煌的城市中,人们是看不到月亮的;在嘈杂的城市里,有几个人能静下来欣赏月光的皎洁与柔美呢,所以人们只能使用阳历记录时间。而在乡村中,白天人们繁忙,无暇顾及太阳,却有足够的时间注意月亮,欣赏月亮,所以他们使用阴历记录时间。月光的照耀使整个大地都柔和起来,也在瞬间触动了人们内心最温柔的一处,浪漫也就由此而生吧!很疑惑城市中的男女们追求所谓的浪漫,可是他们却忽略了浪漫是在花前月下,而不是在楼前灯下的吧!呵呵!
       就这样在自己的感动中熟睡了,夜晚的凉风缓缓吹来,宁静充满了整个大地!
                                                                                             Siwen
                                                                                         2006-6-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7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麦收的季节

我改口了,以后不叫你蚊子DD了,叫斯文D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7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芜湖

麦收的季节

好熟悉的遥远记忆~

看得我也想写回忆录了……

还有怎么我横看竖看都觉得LZ该是个MM,
说吧,是不是偷了哪个MM的名字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47.93%

 楼主| 发表于 2006-6-7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麦收的季节

楼上的,不是回忆录啊,才回家把麦子收完啊!
不过白天下地收割了,累啊!

名字嘛!是我小妹的,不过我的名字里面也带的,只是我的名字还多一个字,哈哈!
不过我怀疑是我老叔看了我的名字才给我小妹起的这个名字,还么说他侵权呢,嘿嘿!


to柳林MM:没大没小的,以后改口叫你小柳条!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7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麦收的季节

下个麦收的季节,把冬瓜带上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47.93%

 楼主| 发表于 2006-6-7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麦收的季节

下个麦收的季节,把冬瓜带上吧~


好啊好啊
只要不怕晒黑,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7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新西兰

麦收的季节

一看这个帖子,就知道蚊子恋爱i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7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麦收的季节

蚊子DD,太不厚道了,恋爱了也不吭一声.

在灯火辉煌的城市中,人们是看不到月亮的;在嘈杂的城市里,有几个人能静下来欣赏月光的皎洁与柔美呢,所以人们只能使用阳历记录时间。而在乡村中,白天人们繁忙,无暇顾及太阳,却有足够的时间注意月亮,欣赏月亮,所以他们使用阴历记录时间。


这个解释好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100%

发表于 2006-6-7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麦收的季节

江南已是插秧季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7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西藏林芝

麦收的季节

喜欢这样的季节,跟蚊子dd的原因基本是一样的,只是离家好远了,麦收有10年的样子没有参加了。记得当年我考上大学的时候,村里的人还都摇头叹息,说少了一把种庄稼的好手,怪可惜的。
现在老爹老娘年纪都不小了,不想他们再折腾这些辛劳的活儿,但他们怎么都不同意把土地给别人,特别是取消农业税以后。我怎么也说不动,只好每天电话的骚扰直到用联合收割机整完了了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 京ICP备18037495号 )

GMT+8, 2026-6-22 16:12 , Processed in 0.16550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