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707|回复: 15

永远的小虎队(转载及贴图)

[复制链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1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北京
忽然想到了小虎队,看了那个帖子之后之后想起来。
下载了几首歌,仿佛又回到过去,遥远的过去,但是仿佛又清晰。
网上搜了一下,有文章,各种文章,居然没看到满意的。
有照片。真是发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楼主| 发表于 2006-6-1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永远的小虎队(转载及贴图)

先转两篇文章:

一直在寻找小虎队的歌。也一直想写些什么,为了小虎队。废了很大的劲找到了《蝴蝶飞呀》这支歌,终于决定要写。

  他们已经解散十年了。那些青春的歌谣早已在隐没在岁月苍老的胸膛,那些纯洁的理想早已湮没在尘封的时光方盒。在这个偶像与呕像象下冰雹一样激烈的时代,脸蛋涂抹了太多的脂粉,以至于青春被捏造;声音加入了太多商业的元素,以至于纯真被枪杀。

  我出生于八十年代后期,也许他们走红的时候我还没有懂事。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他们。依稀记得曾经家里有一盘专辑,《爱》,每一支歌都很好听,《爱》,《蝴蝶飞呀》,《青苹果乐园》……

  霹雳虎吴奇隆,乖乖虎苏友朋,小帅虎陈志朋。那劲暴的舞蹈,还有充满了青春幻想的歌曲。吴奇隆沙哑的嗓音,苏友朋洪亮的嗓音,陈志朋深邃的嗓音。他们是多么完美的组合,充满了青春朝气,17岁出道,在当时还不成熟的流行歌坛红翻了天。稚气未脱的大男孩形象,这些是多么可贵。

  对你的爱就是永远,希望你了解
  爱情神话让他变成你我的诺言
  不管距离多么远,把你刻在心里面
  向你说声我爱你,直到永远   
……(《永远》)

  小虎队是所有年少的记忆。十年,还没有被遗忘,这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实在是难能可贵。在内心深处永远都保留着他们的歌谣。虽然他们已经各自单飞,但他们留下的歌声却足以灿烂很多人的回忆,我不喜欢他们单个人的表演和发展,我喜欢的只是那样的三个少年,有一点骄傲、有一点青春、有一点羞涩、有一点激昂,他们永远在岁月的出口等待每个热爱生活、相信爱情、珍视友谊的青春少年。

  他们用歌声宣告青春的宣言,用歌声诠释年少的羞涩,用歌声叙说纯洁的爱与关怀,用歌声编织五彩的梦幻和成长的力量。他们的歌声在今天听起来还是那么稚嫩,但却透着这个时代所缺乏的真诚;他们的舞姿在今天看起来也还那么简单,但却决不作做与媚俗。

  F4,5566,S.H.E……这些组合有多少在十年以后还能为人们所铭记的?他们过于的商业化,只是这个时代的产物,时间过了,也必然消逝,连渣滓都无法留下。问过很多人,他们都说今后没有组合可以超越小虎队,我认同,他们是最优秀的。没有刻意,只有青春。

  从前有个传说,
  传说里有你有我,
  我们在阳光海岸生活.当日出尽情地享受每一刻,
  让地球为了希望而转动.
  有些梦不做不可,
  有些话一定要说.
  我的心你该知道很久.
  有一天我要大声宣布我的骄傲,
  那是我太在乎你的结果  
(《叫你一声My Love》)

  小虎队带给了我们关于爱的想象,在那个懵懂又有些保守的时代,他们用歌声诉说,爱情是多么简单、质朴和美妙,不用声嘶力竭地去表白,也不必泪眼朦胧地去哀告,只要你象阳光一般明亮,永远充满着希望地去努力,你就会在爱心中长大,就会找到自己的传说与神话。一路走来,情歌听了很多,悲悲切切,凄凄惨惨,对爱情充满了恐惧,似乎爱与痛苦是联系的。可是他们唱的是朝气的爱,还有美丽的青春。

  请相信我们一定会再见,
  就象白云离不开蓝天,
  请相信欢笑泪水所有的约定,
  都是忘不了的日记.
  请相信我们会再次回到你面前,
  唱起我们无悔的青春,
  请相信虽然此刻就要说BYEBYE,
  我们明天会再见” 
       (《再见》)

  他们也唱友情,有分离,有相识,有争吵,有欢笑。年少的友谊是真挚的,花季雨季时的交心好友,在若干年后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忽然记起了分手时的泪雨,再见面的感动,一触即发,这是多么可贵。在利欲的世界,朋友,是利用与被利用。可悲,却是无奈的事实。回到过去,成为遥远的幻想。lt;pgt;
  苏友朋去建中念书,陈志朋参军,留下吴奇隆一个人在歌坛摸爬滚打,失去了伙伴的霹雳虎显得力不从心,渐渐的成为了二流歌手。而在其他两个人回来时,在我们期待着再一次看见他们同台演唱的时候,在我们希望找回曾经感动的时候,他,却踏上了参军的旅程。

  又是漫长的等待。记得2000年在朋友家里看他们94年的告别演唱会,哭了。那时,苏友朋要去建中念书,他们说好不流泪,说好了。可是原来眼泪那么轻易滑落,终究要分别。听到《爱》的时候,再看那手语式的舞蹈,听他们唱《秋蝉》,几个大男生穿着自己设计的怪异的服装在偌大的舞台上尽情欢笑,打闹,打心底的微笑。他们好年轻,好快乐。

  演唱会尾声的时候,大家都哭了,台上的台下的,不舍他们的分离,因为知道他们无法超越。也许是一辈子的记忆。在两鬓斑白的时候,再回首,我想也会自心底浮起微笑.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
  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
  和那段青春岁月
  一路我们曾携手并肩
  用汗水写下永远
  那欢笑荣耀和一句誓言
  夜夜在梦里相约
  放心去飞
  勇敢的去追
  追一切我们未完成的梦
  放心去飞
  勇敢的离别
  说好了这一次不掉眼泪  ……(《放心去飞》)

  陈志朋参军的时候吴奇隆为他唱了《祝你一路顺风》,这份友谊似乎保持到了如今。他们都老了,27,28岁的年龄,是否还能一起追忆从前,又或者是否还能找到那时的纯真。这么多年风雨的洗礼,大家都变了,没有以前那么纯真,脸上也被岁月装饰了一翻,青春的朝气不再。苏友朋要抛弃乖乖虎的形象,先是痴情的五阿哥,再到现在一头黄发的不羁青年。陈志朋几乎已经消失在乐坛,愈发的不得宠。吴奇隆胖了许多,往日酷酷的表情已经被忧郁取代,不变的是依然沙哑的嗓音,霹雳虎是我当时最喜欢的.

  他们老了,他们的歌迷们也老了。F4能红多久?他们忠心的希望F4比他们好,可是这是无法成真的,不一样的时代,虽然F4的营养远超过他们。同样是稚气未脱的大男生,可是无论是歌曲或者是要歌唱的主题有决定了他们不同的命运.
  小虎队,是无法超越的
  永远,
  永远。

<!-- m --><a class=\"postlink\" href=\"http://zhong307.blogdriver.com/zhong307/28859.html\">http://zhong307.blogdriver.com/zhong307/28859.html</a><!-- m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1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永远的小虎队(转载及贴图)

F4应该算结束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楼主| 发表于 2006-6-1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永远的小虎队(转载及贴图)

小虎队 ,已长久没人提起了。现在说来,也如同一件古董了。尽管连楼下乱跑的孩子都会指着苏有朋叫“五阿哥”,可我依然不时记起那三个星光下的少年。打开抽屉,深处是那排已落了一层薄尘的卡带――小虎队的卡带 。随手取一盘放进录音机,沙沙的过带声显示着它的历史已算得上久远,但传出的是如此熟悉的歌声:“燃烧青春火焰/未来的梦无限” 。 于是那段同小虎队一路走来的年少时光,渐渐清晰 。
    三个清爽得如同学长的大男孩,有着青春的外表,有着新颖矫健的舞姿,唱着我向往却无法实现的校园生活……有太多的理由让我喜欢他们。 于是在铅笔盒里贴满了小虎队花花绿绿的贴纸,在暮色苍茫的傍晚匆匆赶回家去看他们的 MTV……
    虽然现在看来,当时小虎队的唱功并不高明 ,在音乐上始终未能达到一流水准,难免会被后来者“相忘于江湖”。但我无法忘怀的是三个少年那昂扬着青春的脸――那是惟有“大器早成”的少年才特有的,混合着自信与自傲的脸。是呵,在那个年代,以那种年纪,他们不可能成熟,他们不可能深刻,然而却使我多年以后也依然不能忘怀。就象光鲜诱人的青苹果,咬一口酸酸涩涩,绝算不上甘美,却是久不能忘怀的滋味――正如青春的滋味。
  或者,从某种角度而言,作为青春偶像,那时的他们才真正精彩。因为无畏、稚嫩、自信又迷惑,因为青春的活力远比技巧更深入我心。小虎队,几乎用他们的歌声代言了那个时代――那晚风中飞跑的童年,那凤凰花开的青青校园,那梦想中的灿烂未来,那些在平凡生活中遥不可及的梦。而这种精彩也只有与他们一同成长的人才能体会,就象《再见》中唱到的“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岁月。”
  小虎队 ,是深藏于心底关于永不褪色的青春的记忆,是总在夜里扣响心扉的青春的声音。我有足够的幸运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也同时让他们成为我成长的痕迹中无法替代的一环。真的,“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岁月。”

<!-- m --><a class=\"postlink\" href=\"http://www.ahtv.com.cn/gb/content/2003-08/28/content_28977.htm\">http://www.ahtv.com.cn/gb/content/2003- ... _28977.htm</a><!-- m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楼主| 发表于 2006-6-1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永远的小虎队(转载及贴图)

:shock: F4应该算结束了吧~


哦,那个帖子是2003年写的,F4正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楼主| 发表于 2006-6-1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永远的小虎队(转载及贴图)

每个人的年轻岁月里,相信都会有一些难以忘怀的旋律。对于我的父辈来说,每当听到“洪湖水浪打浪”或是“一条大河波浪宽”总会情不自禁地跟着哼上几句;再接下来,邓丽君的“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谭咏麟的“爱在深秋”、张国荣的“风继续吹”、罗大佑的“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两个人……”、蔡琴的“恰似你的温柔”、齐秦的“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赵传的“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经典,那么对于今天的“新新人类”,什么又将是他们将来回忆中的“经典”呢?“四大天王”、张信哲、还是王菲?



  对于我和我的一些同龄人来说,在我们青涩的年少岁月里,小虎队永远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虽然在今天看来,他们当年的歌声多少显得稚嫩,而在前一阵子红遍大江南北的《还珠格格》里,苏有朋和陈志朋扮演的“五阿哥”和“福尔泰”竟然还是当年那副稚气未脱的模样,但是无可否认,在那段伴随着小虎队的歌声走过的校园时光里,他们灿烂的笑容真的曾经点亮了我们每一个关于成长的回忆。

  认识小虎队是从“青苹果乐园”那张专辑开始的,那时候我刚上初中。仿佛在一夜之间,班上开始流传一盘“小虎队”的磁带,封套上是3个大男孩阳光般的笑容(“霹雳虎”好像不大爱笑,用现在的词来形容就是“酷”)。听着他们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歌声,想像着在“青苹果乐园”里“逍遥游”的情景,体会“鼓起所有的勇气”向心爱的女孩说声“新年快乐”的心跳感受……就这样,“乖乖虎”苏有朋、“霹雳虎”吴奇隆、“小帅虎”陈志朋组成的“小虎队,带着他们极具亲和力的外型和清新流畅的歌声,走进了菁菁校园。

  第2张专辑“男孩不哭”没有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只记得好像歌词里有“海盗船”、“娃娃兵”什么的,封套照片上他们一身水手的装束。

  “红蜻蜓”是我个人最喜欢的小虎队专辑,这次他们的造型换成了西部牛仔的模样。标题歌充满了年少的气息,琅琅上口,“我们都已经长大,好多梦正在飞,就像童年心目中红色的蜻蜓……”一种轻松、自然的欢乐感觉就这样流淌在旋律里面。其他的歌曲也很不错,尤其是最后一首歌--“骊歌”,把凤凰花开的季节里那份离愁深情款款地诉说:“凤凰花吐露着嫣红,在祝福你我的梦,当我们奔向那海阔天空,不要彷徨也不要停留;不管未来有多遥远,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不管相逢在什么时候,我们是永远的朋友……”后来,在初中毕业的时候,我不晓得在多少留言册上抄下了以上那段歌词,觉得再没有更贴切的话语,可以替代这份感动。



  从“红蜻蜓”开始,3只“小虎”就开始尝试单独演绎歌曲,也为他们日后各自单飞打下了基础,这是后话了。相对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他们合唱的曲目。

  “星星的约会”是小虎队的第4张专辑,感觉上在这张专辑里“霹雳虎”吴奇隆的表现比较出挑,“叫你一声My Love”应该会迷倒一大片女生。

  “爱”这张专辑里我最喜欢的是“蝴蝶飞呀”这首歌,歌词写得清新极了,“海风在我耳边倾诉着老船长的梦想,白云越过那山岗努力在寻找它的家,小雨敲醒梦中的睡荷绽开微笑的脸庞……贝壳爬上沙滩看一看世界有多么大,毛毛虫期待着明天有一双美丽的翅膀,小河躺在森林的怀抱唱着春天写的歌……年轻是飞翔的天堂,放开风筝的长线把爱画在岁月的脸上……蝴蝶飞呀,就像童年在风里跑,感觉年少的彩虹比海更远比天还要高;蝴蝶飞呀,飞向未来的城堡,打开梦想的天窗让那成长更快更美好……”时至今日,每当“蝴蝶飞呀”那悠扬的前奏在我耳边响起,我的记忆就会一下子闪回到那段无忧无虑的年少时光,想起那些天真、单纯的青春岁月,仿佛一切都还没有走远。

  由于服兵役的关系,小虎队在出了第6张专辑“再见”后就暂时解散了,歌声中他们向歌迷承诺“请相信我们明天一定会再见,就像白云离不开蓝天……”那时,因为小虎队的解散,很是难过了一阵子,搬出他们所有的专辑,一遍又一遍地听。


  再见小虎队的时候,是在他们复出歌坛,推出“星光依旧灿烂”的时候。不知为什么(也许是心境的改变和人渐渐成熟的缘故吧),再听小虎队,已经不复当年的感动与激情,包括他们后来推出的几张专辑,像“快乐的感觉永远一样”、“庸人自扰”,都没能再给我带来当年听“红蜻蜓”和“蝴蝶飞呀”的那种纯粹的感动与快乐。我想,这也是很自然的事情吧,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永远处在颠峰状态,再美好的时光也终究是要流逝的,就像我们一去不返的少年时光。

  回想起自己当年攒很久的零用钱(10元一盘的磁带在当时的我是个不小的奢侈)去唱片店欢天喜地地买回小虎队的磁带的情景,总会有一缕温暖浮上心头,也许和今天的“追星族”攒零用钱买张信哲的演唱会门票的心情差不多吧。所以,虽然现在的我已经过了“追星”的年龄,可是看到街上为了得到歌星签名排起长队的少男少女,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亲切感,因为我们都从年少一路走来,而且我感到,一个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能让自己得到那么纯粹的快乐的事,真的不是太多了,那么,在你年少的时候,如果你喜欢什么,那就好好珍惜这份感觉吧,它将会是你未来岁月里最美丽的回忆。



  记忆中永远的小虎队。而今天我们对于小虎队的怀念,或许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更是对已经流逝的惨绿年少的一份不舍和留恋,那么,学一学他们在“庸人自扰”那首歌里的淡然与洒脱吧:“花开又花落,世事难预料,笑一笑往事随风飘……”

<!-- m --><a class=\"postlink\" href=\"http://www.mcpop.cn/bbs/printpage.asp?BoardID=7amp;ID=1128\">http://www.mcpop.cn/bbs/printpage.asp?BoardID=7amp;ID=1128</a><!-- m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楼主| 发表于 2006-6-1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永远的小虎队(转载及贴图)

贴点照片吧。几张专辑照片,那个时代最in的照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1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永远的小虎队(转载及贴图)

当时看很帅现在看好像没以前帅了~难到是现在审帅疲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1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永远的小虎队(转载及贴图)

老早以前199N年的时候我家就有一张顺数第二张那张图片。。他们算是我认识的最早的组合之吧。还有顺数第一张。我邻居家也看到了。
对他们的感觉有点不一样。不知怎么用语言来表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1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永远的小虎队(转载及贴图)

除了最后一张,我都有

那时候超喜欢乖乖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 京ICP备18037495号 )

GMT+8, 2026-6-22 16:12 , Processed in 0.10976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