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700|回复: 60

对黄健翔观感的转变---请球迷来证实一下

[复制链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27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北京
今早看到N多人提到这个“新闻”,我这个非球迷一头雾水的翻看网站,想知道昨晚到底黄健翔说了什么东东,,听了录音之后,特别诧异觉得这位黄同学是不是吃错了药啊,一个解说员又不是球迷,怎么这么疯狂口无遮拦,,,,直到刚才看到有人说了下面这段话,偶的观感立刻转变,只是无法了解其真实性,真球迷们有没有知道情况的啊? 给普及一下先:



如果是从比赛最开始就看转播的球迷应该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在开场前有一段时间,转播信号中断了,CCTV放的是以前的一些片段,后来黄健翔解释说这是信号问题,当时大家都不会在意,可实际,这就是黄健翔最后会那样愤怒的原因。

当时,有一个身着澳大利亚队服的人(不是球员)冲进了球场,并举着有反华口号的旗帜在奔跑!虽然后来被球场保安抓住并送走,比赛得以正常进行。当时黄健翔接收到上级的指示是不要若麻烦,避过不说这事,因为事关两国关系。

但黄健翔堂堂一血性男儿,忍得住一时,又怎忍得了一世?各位朋友,你作为中国人,你能忍吗?

这就是为什么最后,当意大利获得点球,黄健翔忘情的呼喊。他苦于无法告诉大众真相,他宁愿身受千夫所指,也不能忘记身为中国人的良心!!!

我们能眼睁睁看着这样一个汉子被恶毒的词语所保卫吗?
朋友,停止争论吧,一起来支持黄健翔吧。
请跟贴以示支持,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27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对黄健翔观感的转变---请球迷来证实一下

直播看了,但觉得这事不靠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100%

发表于 2006-6-27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对黄健翔观感的转变---请球迷来证实一下

中国队又没有进入世界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27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对黄健翔观感的转变---请球迷来证实一下

没看直播

只是看新闻的时候听到到了那段录音,真的挺那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27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对黄健翔观感的转变---请球迷来证实一下

当时黄健翔接收到上级的指示是不要若麻烦,避过不说这事,因为事关两国关系。
那么这事中国可以外交来解决,事后也没见有官方出面。也没见网上有什么图片作证,中国没转不代表世界都没转这一场景。
在愤青们眼里,“爱国”这个字眼就好像一台万能干洗机,不管什么样的罪恶只要经它一漂洗,立刻就能脱胎换骨,变成正义的举动;不管干什么坏事,只要打着“爱国”旗号,就能通行无阻,为所欲为。所以,不管是对日本商店打砸抢,还是造谣诬蔑、谩骂攻击,都是正确的,都是不受约束的。
但问题是,有的时候爱国就是有罪的。比如二战时的德国党卫军,以及我们熟悉的日本鬼子,他们爱不爱国?当然爱,而且爱得死去活来。但他们这种爱国就是有罪的,因为在国家之上还有一个人类,没有对于人类的爱,其它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是空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27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对黄健翔观感的转变---请球迷来证实一下

就在黄健翔说出“再见”之后,央视迅速做出回应,播发了大段的集锦,这在世界杯开赛以来首次出现。几分钟后,镜头拉回后方的演播室。张斌端坐在大家面前,他与黄健翔做了电话连线。

  在电话连线中,黄健翔说:“格罗索很冷静的突破,很明显的点球,毫无争议的判罚。裁判判罚点球的时候我就站起来了,我的手几乎要把评论席的桌子打破了,至于我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了。”

  对于自己的“疯狂解说”,他显得情绪激动:“张斌,我们是同龄人,还记得1980年我们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是被怎样的烂队挡在了世界杯门外吗?就是被澳大利亚这样的一支烂队(挡在世界杯门外),这是我们儿时的心病,是一块痛。你和我,和我们的球迷都很清楚,2009年澳大利亚就像当年的新西兰一样,将和我们中国队,我们亚洲的球队争夺世界杯预选赛(名额)。所以我从情感上,我承认我们转播了意大利多年的甲级联赛,对意大利球员比较熟悉,有感情。因为儿时的情结我不喜欢澳大利亚队,我放下解说员的位置,我作为你的同事接受采访,我确实不喜欢澳大利亚队,我确实不希望他们在世界杯取得好成绩,因为说难听点,亚洲所有世界杯4.5个决赛入场券现在已经3.5个,他奈何不了韩国、伊朗,但是偏偏奈何得了我们,所以我不喜欢他们赢球。另外他们下半场令我失望,希丁克令我失望,他们的勇气全无,我也不喜欢他们的踢法!”

同龄人说

  我能理解黄健翔



  为什么黄健翔会如此激动?比赛后他说:“我不喜欢澳大利亚的足球。”

  是的,我也不喜欢。用在国外踢球的拥有双重国籍的队员组织国家队,来和其他国家的足球对抗,这本身就有种胜之不武的感觉。

  但最重要的感觉还不是这个,这种感觉,还来自25年前中国足球与大洋洲足球的恩怨。

  当年,就有一支性质与澳大利亚队相同的足球队―――新西兰队,以不光彩的手段,从中国队手里夺走了世界杯的出场券。

  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利用赛程漏洞,新西兰队与沙特队打了一场默契球,客场以5比0战胜了沙特队,从而在积分与净胜球上赶上了中国队。仓促组队参加附加赛的中国队,终于丢掉了已经到手的通行证。

  那时候,中国人刚刚看到世界杯的直播,多么希望也能到世界赛场上表现自己。

  可是,我们等来的是一场黑暗,是一场暗算,而这一切的主角,就是新西兰队。如果谈起中国足球跌入低谷的原因,这件事不能不提。

  那一年,我才15岁。现在,我40岁。那个时代的球迷,在这漫长的25年里,都有一个难解的郁闷,那就是大洋洲的足球,黄健翔应该也在其中。

  往事难再提。现在,大洋洲足球又回到了亚洲,而且还是以一种强者的姿态回来的。

  中国的足球界有人在害怕,有人在担心。我倒希望,大家能勇敢地站出来,去面对我们曾经的敌人。林乐丰、迟尚斌、沈祥福、陈金刚……你们现在都是中国足球举足轻重的人物了,你们也是当年国家队的主力。相信你们和我们,和黄健翔一样,也有着相同的情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28.65%

发表于 2006-6-27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黄健翔观感的转变---请球迷来证实一下

我的一个朋友没看现场,她听了这段录音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问我,黄是不是赌球了?我也真的很难相信,黄健翔在赛后找的那些理由能让他激动成这样。。。
大半夜的这样叫,真的心脏病都被吓出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100%

发表于 2006-6-27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黄健翔观感的转变---请球迷来证实一下

就是中国队又没进入世界杯,至于这么激动吗

就算人家反华,咱也不至于这样吼嘛,有理不在声高不是。

下次不带这样的好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27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西藏林芝

对黄健翔观感的转变---请球迷来证实一下

不就一解说么?激情一把有什么啊。不爱听大可以把电视关上或者去泡mm,犯得上就口诛笔伐千夫所指的来鞭尸?
有时候我就在想,中国人到底怎么了,别人不管怎样都看不上眼,毛病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6-6-27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对黄健翔观感的转变---请球迷来证实一下

看了直播了 ,没感觉啊!
至于进球时黄的激动,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下半场的第47分钟,出现这个点球,进球就能赢!    黄所处的位置看得非常清晰,激情拍案而起。。。说的话肯定是第一反应,来不急思考的喷涌而出,完全的爆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 京ICP备18037495号 )

GMT+8, 2026-6-22 16:12 , Processed in 0.63769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