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148|回复: 19

想知道希望之光是如何跟查每一个孩子对于助学款的使用情

[复制链接]

升级   0%

发表于 2007-1-19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希望给一些具体的步骤和措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7-1-19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知道希望之光是如何跟查每一个孩子对于助学款的使用情

f194611你好.
实行二免一补后,希望之光会通过发送信件,或者电话联系,实地复查,或者资助人跟孩子联系后给希望之光的反馈等途径核实汇款是否由孩子收到,并核实孩子是否在继续上学。不核查汇款的使用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楼主| 发表于 2007-1-19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知道希望之光是如何跟查每一个孩子对于助学款的使用情

如果quot;不核查汇款的使用情况.
保证助学款是用于孩子上学呢?
如果,助学款不是用于孩子上学,而你们又quot;不核查汇款的使用情况.[/quot;,那么怎么办呢?



[quote=quot;活水江河quot;:329v2mbz]f194611你好.
实行二免一补后,希望之光会通过发送信件,或者电话联系,实地复查,或者资助人跟孩子联系后给希望之光的反馈等途径核实汇款是否由孩子收到,并核实孩子是否在继续上学。不核查汇款的使用情况.
[/quote:329v2mbz]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楼主| 发表于 2007-1-19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知道希望之光是如何跟查每一个孩子对于助学款的使用情

如果quot;不核查汇款的使用情况quot;. 又怎能保证助学款是用于孩子上学专用呢?
如果,助学款不是用于孩子上学,而你们又quot;不核查汇款的使用情况quot;,那么怎么办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100%

发表于 2007-1-19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知道希望之光是如何跟查每一个孩子对于助学款的使用情

f194611你好.
实行二免一补后,希望之光会通过发送信件,或者电话联系,实地复查,或者资助人跟孩子联系后给希望之光的反馈等途径核实汇款是否由孩子收到,并核实孩子是否在继续上学。不核查汇款的使用情况.


核实汇款收到,并且核实孩子继续在上学就是资助人资助款在合理被使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楼主| 发表于 2007-1-19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知道希望之光是如何跟查每一个孩子对于助学款的使用情

呵呵,这样的说法,还是不让人满意.相当于你问政府说:我们纳税人的钱都花到哪儿去了?政府回答你说:你们的钱被合理的用在了国家建设了.显得很没有说服力.我觉得这是希望之光在一个捐助流程后期运作方面的一些问题,希望能够改善.

因为政府实行了二免一补,政府来做quot;雪中送炭quot;的工作,所以希望之光的运作方式,与以前不一样了,在制度上和流程上应该有所改进,才能有更好的品牌影响力.


核实汇款收到,并且核实孩子继续在上学就是资助人资助款在合理被使用[/quot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100%

发表于 2007-1-19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知道希望之光是如何跟查每一个孩子对于助学款的使用情

二免一补之前 希望之光的资助人汇出的资助的款项都是学费,能明确每一笔善款的使用明细,也要求学校等提供收据的.
而实行二免一补之后,资助款项不仅仅使用到书本费上,据我们复查时了解到一般会使用在买试卷,买参考资料,订报纸,买保险,买校服,有的可能会不够,也有多点点会使用在生活费上等等.要是仍想要如二免一补前明确每一笔汇款使用在哪些明细上,希望之光义工没有这个能力做到


不知道有这种要求的资助人会不会有,会有多少,如果您觉得有什么好的方法能让受助方提供每一笔汇款的使用明细的话,请不妨告诉我们啊?

呵呵但愿您提供的方法不会让孩子觉得使用这笔资助款有很大的负担,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发表于 2007-1-19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知道希望之光是如何跟查每一个孩子对于助学款的使用情

我想如果都核实所用的款项去处,难度实在太大了。除非建立报销制度。

而且loh的现在孩子捐助费用,是助学金。和学费、书费等,并不是一个等同的概念。助学金是个较为广泛的概念,某个角度来说,这笔费用里面,如果有一些用来买了吃的东西,我们可以理解为是帮助孩子提高营养。你觉得这样可以接受么?

个人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0%

 楼主| 发表于 2007-1-19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知道希望之光是如何跟查每一个孩子对于助学款的使用情

的确,让义工去逐项核实,难度实在太大了,而且有些行为程度是不可量化的,我个人的想法是,如何建立一个更好的制度,来完善这些.但我因为不了解希望之光的具体的情况,所以也不能提出更好的建议,只是有些想法,但,希望之光的义工们有这样资格也有这样的义务来做啊!

因为上次本想在凉山州再帮助两个孩子,与当地的几个朋友交流时,他们的一些话,让我有了这些想法.我们这种捐助是建立在普遍的道义上的,把受助人及家人是以一般社会人的社会道德来衡量的,但是,这种一般人的道德标准并没有约束力,我们不能要求人人都要做到,所以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呵呵,还是要完善一些东西来拟补这种没有约束力的道德标准,如果希望之光能够做的更好,为什么不做呢?

个人观点.

其实我很想做一名义工,只是苦于没有时间,出去调查的义工,一般一次要多长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升级   100%

发表于 2007-1-19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知道希望之光是如何跟查每一个孩子对于助学款的使用情

最短时间来回二三天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希望之光工作论坛 ( 京ICP备18037495号 )

GMT+8, 2026-6-24 08:02 , Processed in 0.59447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